文女士家住佛山市南海区盐步镇,本月13日下午五点半,她带着两个孩子去家附近的广泰超市华夏店买东西。在超市二楼买完东西后,文女士带着孩子们到一楼收银台买单。

  文女士:我们把所有东西都买完单以后,就这个球扫码扫不起来,我把其他东西付了账,我当时决定不要这个球了,我儿子想要这个球,小孩抱着抢不过来

  据文女士所说,当时店员建议她自己去楼上重新拿一个球下来买单,由于带着两个孩子不方便,文女士只好将孩子们托付给门口收小票的超市员工代为看管。

  于是文女士继续上二楼拿球,谁知道当她刚拿完球时,突然听到了自己大儿子的喊叫声。

  文女士闻声马上跑过去,只见两岁的小儿子飞飞竟然一个人趴在通往二楼的扶手电梯上。

  文女士被吓得马上想下去抱起飞飞,但由于是逆行方向没办法下去,不一会飞飞就被带到了扶梯的顶部,文女士马上抱起飞飞。

  文女士:抱起来查看了伤口,当时我就吓蒙了,半边睾丸露在外面 白色的,表面皮是不见了的

  文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非常着急,担心叫救护车来不及,但超市方面并没有人帮忙送她去医院。好在路边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好心人,把她送去了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为飞飞做了手术,睾丸上缝合了七针。

  文女士:他喊那么久,应该有人注意是不是,他也是个门卫 相当于是个保安,就看一眼也应该反应过来是不是,反应过来关了电梯,他就不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对此,文女士后悔不已,但她认为超市也必须为此负责任。

  那么到底当时的情况如何呢?随后记者来到了事发的超市,该超市的店长告诉记者,事发的扶梯是感应电梯,本身并没有问题。

  (店长):这个电梯没人的时候是不动的,一上来就开始动,可能他一动了有点怕,就趴着电梯上来了,中间这里有个夹缝,上来的时候开始平,他趴在这里,当时他穿的裤子是开裆的

  店长告诉记者,在事发之后他们并非没有处理,而是事发太突然来不及处理。

  店长表示,他们将等孩子出院确定病情后,将情况汇报上去等待保险公司处理,并和家长协商。

  对此,就有律师认为:

  假设家长如果将小朋友,交给工作人员代为看顾,而工作人员同意代为照顾,这个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看管下发生人身意外,这种情况属于商场的全部责任,造成的损失是由商场进行赔偿,另外一种情况,家长把小朋友交工作人员代为照顾,而工作人员拒绝的话,小朋友造成受伤,家长自己要承担相应的疏忽照顾的责任,商场因为这个设备导致小朋友受伤,也要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如果事后没尽到安全救助,赔偿金额会相应提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