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会提前采集信息 正式报名在3月份

  “预报名是为了初步了解片区学生情况,方便制定招录方案。”南海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内各个镇街都会以各自的方式进行摸底,例如到计生部门和幼儿园获取数据等,因此是否需要预报名要看各个镇街的具体安排。

  另外,顺德区、三水区和高明区2018年公办中小学招生前期摸底工作均交由各个镇街统筹安排。按照往年的情况,禅城区会统一开展预报名等信息采集工作。禅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办小学新生报名信息采集工作方案暂时还没确定,具体时间还有待安排。而按照2017年的情况,信息采集时间从1月3日开始,至1月13日结束。

  此外,佛山五区教育局均表示,公办中小学校新生报名将于3月份正式启动。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的全市招生信息仍在“佛山市阳光招生网”统一公布,公布时间按“四轮发布”的时间节点进行。此外,市民还可留意教育行政部门在官方媒体的消息发布,也可向教育行政部门电话咨询,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佛山公办中小学校报名时间提醒

  禅城区

  预报名:统一开展预报名信息采集,家长可留意禅城教育信息网和“禅城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参与预报名。

  正式报名:将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届时可留意禅城教育信息网和佛山市阳光招生网公布的报名通知,除了网上报名外,家长需到校提交报名材料,进行报名确认。

  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

  预报名:由各镇街统筹安排信息采集工作,部分镇街不安排预报名,家长可留意各镇街教育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通知。

  正式报名:将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家长可留意各镇街教育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入学报名通知,信息将在佛山市阳光招生网同步发布,家长需按照报名通知,到学校或社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场报名。

  佛山公办中小学校招生“四轮发布”时间点

  4月15日前:以区为单位发布学校招生方案。5月25日前:以区为单位,向社会公布随迁子女学位数。

  6月25日前: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普通借读生分数线及学位数。

  8月1日前:区教育行政部门第二次公布剩余学位数及积分入学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