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头,上演了这样一幕,一名民警驾驶警车狂追一辆公交车,难道是公交车上有要追捕的嫌疑人?实际上,顺德民警此举是为了帮助一名老人。

  日前,顺德区公安局勒流交警中队民警岑剑辉、辅警何肇华在勒流众裕路执勤时,一位神情慌张的老人在马路边一边挥手一边向他们跑过来,意识到老人可能有事求助,民警马上停车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姓梁,下午乘坐360路公交车回家,由于当时下车急,把证件包落在车上,过了近半个小时才发现,包内有户口簿、存折、房产证、票据等物品,几乎是梁先生的全部家当,所以梁先生急匆匆从家中跑了出来,正当他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时,看到前方有警车驶来,于是急忙跑向警车求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二话不说将梁先生扶上警车,驾车沿着公交车行驶方向追赶,并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途经公交车进行逐一排查。幸运地是,在沿路追赶了10公里后,终于追上了该趟360路公交车,而梁先生的证件包还完好无缺地放在座位上。

  看到失而复得的证件包,梁先生十分激动,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致谢。近日,梁先生将一面写着“失物追回好警察 为民服务颂精神”的锦旗送到勒流交警中队民警岑剑辉、辅警何肇华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来源 | 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