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市高明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在网上留意到一条朋友圈——“碰到摩托车撞单车,车上的小朋友当场昏迷,妈妈哭着叫我急送去医院抢救,我冲了个红灯,希望不要给扣分,上班迟到,希望不要给老板骂”。

  对此,交警大队民警马上调取监控,并查询到了这位司机的联系方式,并主动联系上了司机蔡先生了解情况。

  民警介绍,原来,当天16时15分左右,热心市民蔡先生在高明西头村附近遇到一宗摩托车和摩托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上的一名小孩当场昏迷,孩子的母亲当即向路过的蔡先生求助。

司机蔡某发的朋友圈内容司机蔡某发的朋友圈内容

  蔡先生二话不说,马上驾车搭载母子二人赶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由于情况紧急,途中闯了红灯。16时30分左右,蔡先生将母子送达人民医院,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离开了。

  随后,蔡先生怕闯红灯会被罚,发了条朋友圈“祈求”不要给扣分。交警大队获悉实情后,采取人性化措施,对于蔡先生的热心救人行为表示肯定,对此次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来源 | 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