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主桥塔高达206米的香港青马大桥,成为“Rooftopping”玩命危摄的“打卡”热点。五名男女昨天(2日)早晨联袂攀桥“攻顶”,青马管制区的保安员惊见险象报警,各人稍后自行返回地面,警员在登记各人资料后放行。据媒体网上初步计算,连同这一宗,已是短短11日内第三批玩命者“攻顶”,情况惹起关注。

  2017年第二天早晨,再有五名男女被发现攀桥自拍,包括一对24岁姓李及姓赵的本地男女、一对分别姓周(27岁)及姓吴(23岁)的内地男女,以及一名21岁的加拿大籍青年。

  现场消息称,昨天早晨7时许,青马管制区的保安员突然发现五人怀疑擅闯青马大桥的主桥塔攀爬,险象环生,各人更全无安全装备,保安员恐酿成事故,即报警求助。警员到场前,攀桥五男女已自行返回地面,警员将他们带到青马行政大楼,联同青马管制区人员作进一步调查,大桥检查后证实未有地方损毁,事件初步亦不涉刑事成分,警员遂登记各人资料,之后准许他们自行离开。

  据悉,玩命者选择深夜或清晨时分潜行,以避过管理人员的监察。他们先乘车至西草湾青马大桥桥底,再穿过丛林闯入原本提供维修人员使用的通道,然后沿约1.1米粗的主缆攀上桥顶,过程约十多分钟。

  有网民形容玩命者到青马大桥攻顶易过“探监”,指管理公司有必要尽快改善保安,例如把攻顶道路堵塞,以免发生事故。根据《青马管制区条例》,擅闯管制区可被判罚5000元(港币,下同)及监禁六个月。

  近期有人分享近乎自杀式的高空拍摄片段及相片。“Rooftopping”是外国兴起的玩意,崇尚在毫无安全装备的情况下,危站建筑物顶层自拍,有不少“爱好者”走访世界各地地标建筑物“打卡”。香港亦有不少人仿效,网上有人曾上载在朗豪坊天台及香港地标式建筑物顶层的危摄照片,亦有危站在青马大桥桥塔钢索上的留影,其中去年九月有一对外籍男女专程来港攀上桥顶,手拿自拍神棍拍下两人危照,惹起关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