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关悦)26日上午10点,一辆辆装满新鲜竹叶的拖车陆续拉进广州火车东站的海关监管仓库,广州海关下属天河车站海关的关员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加快验放这些特殊的商品。这些鲜嫩青翠的竹叶将通过广九直通车送到香港海洋公园,成为2对大熊猫的“年夜饭”。

  “安安”和“嘉嘉”、“乐乐”和“盈盈”是香港回归2周年、10周年之际祖国先后赠送的大熊猫,为保证它们吃上新鲜的竹叶,广州海关隶属天河车站海关每周3次验放,节假日实行预约通关服务,确保“节日大餐”及时送到海洋公园。

  “多年来,我们咨询报关业务都能得到海关耐心、细致、全面的答复,在节假日还要加班为我们出口报关提供便利。正因为如此,才保证了我公司供应香港海洋公园竹叶的品质和新鲜,同时也得到了海洋公园的高度肯定。”竹叶供应商广东森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说。

  2016年,该关共验放新鲜竹叶、桉树叶206票,重量113.4吨,货值44.2万美元。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