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妇人失踪多天,昨天(22日)有人发现在屯门麒麟围对开山头干涸山涧内,女事主手脚多处擦伤,部分伤口更出现溃烂情形,救援人员到场召直升机协助将她救起送院,妇人自称在荒山野岭露宿11日,其间只靠喝山涧水维生,女事主的亲人赶至医院了解,警方正就事件展开调查。

  离奇失踪多日,却在山头野岭突然寻回的妇人名叫张秀娟,49岁。据悉,张妇有情绪病纪录。警方失踪人口资料显示,张妇于本月4日在屯门离开屯门山景邨住所后失踪,3日后她的友人报案求助。至昨天下午2时许3名行山人士,在屯门良景邨麒麟围对面山头远足,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在山涧附近受伤,行山人士报警求助。大批救援人员包括消防、救护及警员,约一小时寻获女伤者位处山腰,因山路崎岖,救援人员召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到场协助,吊起伤者送往就近的屯门医院治理。

  严重脱水 多处擦伤

  据港府飞行服务队副经理曾国宪表示,空勤主任空降现场后,发现女事主只穿短衣短裤,没穿鞋,身上没有手提电话、财物,及身份证明文件,身体已严重脱水,身体多处擦伤,伤口发炎,以及出现溃烂情况,但神志清醒,可以进行简单对答。女事主自称在山岭已11日,没有食物,只靠喝山涧水维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