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2月1日回复中新社查询时表示,香港在去年12月31日开始的一周踏入冬季流感季节,截至今年1月31日,共有127人死亡;公立医院经化验确诊的流感个案每日平均数出现回落。

  卫生署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共有264宗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当中126人死亡,死者中有104人为65岁或以上人士。卫生署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个案中病人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原因可能是由其他急性情况或慢性疾病而引致。

  截至1月31日,今年香港录得18宗18岁以下少儿感染严重流感个案,当中1人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香港本地流感活跃程度仍然高企,然而部分监测指标自高峰水平回落。公立医院经化验确诊的流感个案每日平均数由1月16日至22日的每日312宗,逐渐减少至1月25日至31日的每日208宗。

  卫生署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够数据判断本季的最高峰水平是否已经过去,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密切注视本地流感活跃程度。根据过去流行病学经验,冬季流感季节一般持续约3个月,署方预期本地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