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海关18日在屯门采取执法行动,捣破一个应用冒牌手机配件的维修工厂和仓库,共检获约3900件疑似冒牌手机及配件,估计市值约94万元(港币,下同)。2人被拘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屯门一个维修工厂以冒牌手机配件提供服务。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18日采取执法行动,在区内一工业大厦内捣破该维修工厂及一个储存仓库,并检获该批疑似冒牌手机及配件。

  初步调查显示,该工厂主要向海外顾客提供应用冒牌手机零件的维修服务,及销售冒牌手机配件。

  行动中,香港海关拘捕该工厂的一名47岁男董事及一名24岁男经理。案件仍在调查中。

  版权及商标跨境调查组指挥官司徒志辉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海关会继续加强执法,遏止应用及销售冒牌手机配件的活动。他提醒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维修中心,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他也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管有冒牌物品作任何商业用途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香港《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