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618狂欢节,一名奥迪女司机和外地来的朋友夜晚欢聚出事,女子为此煎熬一夜……

  狂欢节奥迪女司机惹祸

  6月19日凌晨,不少女司机都像小编一样,放下“天猫618狂欢节”剁完手的手机,准备入眠。就在这时,在连接香洲和拱北的迎宾路上,车流依然不少。

  0点32分,一辆粤C2××69号白色奥迪Q5小车由北往南方向驶来,被香洲交警陈警官拦停检查。开车的是个女士,后排有一男子在呼呼大睡。

  女司机下车,对着交警弱弱地说:“警官,我没带证件呢……”这话刚落音,陈警官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拿出快速检测器让女司机呼一口气。结果,探测仪发出了爆闪,刷得人脸一红一白的。▼

  既然有酒精,那就测一下呗。女司机倒很淡定,一次就吹成功了,但结果很遗憾,超过了醉驾标准。▼昏睡的老公突然惊醒

  由于涉嫌醉驾,交警让女司机出示驾照。可女子回车上捣鼓了几下手提包,说自己没带证件,一会又挠挠头,说自己忘了身份证号,背不齐了。

  这些伎俩陈警官见多了,拿出警务通用对着女子拍了一张照,人脸识别系统马上弹出了女子的信息。▼

  女子的丈夫在后座上睡得迷迷糊糊,听到外面嘈杂的声音突然醒来,推开车门看到交警,也是一脸茫然,不知道出了啥事。女子跟丈夫解释说:喝酒开车,被抓了。丈夫一听慌了,下车走了一圈,为女司机辩解起来,说她只喝了一点点啤酒。▼可测试结果就摆在眼前,陈警官不得不带女司机去抽血。眼看自己要被拉上警车,女司机总算把藏着的驾驶证拿了出来,随后跟着陈警官到中大五院抽血,之后被带回了香洲交警大队。这一晚不能回家,就得在香洲交警大队过了。▼

临时赴约惹的祸临时赴约惹的祸

  经调查,女司机姓毛,42岁,是一名全职太太。事发前一晚,毛某几个朋友从外地来珠海旅游,在翠华路某餐厅吃饭时,叫毛某两口子一块来餐厅聚聚。毛某和老公快9点了才到餐厅,见朋友们等了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安排了下半场,尽尽地主之谊。

  毛某夫妻俩带着朋友们到888街吃烧烤,推杯换盏到了深夜11点多,老公连灌了好多白酒,已经晕晕乎乎的。而毛某因为开心,也连喝了不少啤酒。和朋友道别后,老公醉得不行,直接躺车后排就睡着了,而毛某比较清醒,说找了一圈没找到代驾,就自己开车往夏湾的家里走去,谁知刚到板樟山隧道就抓个正着。▼

  毛某在交警大队留置室煎熬了一夜,白天也不能回家,如果抽血结果属于醉驾,就要办理刑拘手续,失去人身自由。她幻想了无数个未来的可能。如果醉驾被判刑,作为全职太太的她,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法照顾家里了。

  小编了解到,昨晚仅香洲交警抓了三个涉嫌醉驾的司机,两男一女,都在香洲交警大队苦等抽血结果。下午五点,毛某抽血结果出来,为76.2mg/100mL,差一点点就是醉驾了。看到结果,毛某才总算舒了一口气,可以回家照顾孩子家人了!

  由于酒后驾驶,毛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半年不能开车,而且要学习重新考科目一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资格。几杯酒真是害人不浅!

  毛某酒后开车送老公回家被抓,而下面这位男子,为了接老婆丢了12分,还要降级……

  6月11日晚上11点52分,香洲交警在明珠城轨站附近设卡查车,细心的陈警官发现,一辆粤CR××05号黑色吉利小车沿北往南方向驶来,司机神情十分疲惫,像刚睡醒那样,非常迷茫。陈警官担心司机疲劳驾驶,就上前拦停小车打算提个醒,谁知司机摇下车窗飘出了一股酒味。

  陈警官让司机下车测酒精,可他却说自己刚睡醒,不可能还有酒味,对着酒精测试仪大口吹气,结果为55mg/100mL,酒驾。▼经了解,司机姓张,今年40岁,家住中山三乡。张某在18岁时就考了驾照,现在还是一名A2牌的老司机,在某物流园开物流车。事发当天,张某家里来了亲戚,他在家张罗了一桌子美味佳肴招待亲戚,还喝了2支啤酒和1小杯白酒。吃过饭后,张某送走了亲戚,进房间倒头就睡了。▼

  直到晚上10点多,一个电话把张某吵醒了。原来,他睡过头了,忘记要去拱北接他老婆下班。被惊醒的张某二话不说开车出门,不料老婆没接着,半路就被交警查获。▼

由于酒后驾驶,张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由于酒后驾驶,张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张某A2的驾驶证也因此被降为B1B2。

  张某心疼老婆工作辛苦,每晚都到拱北去接她回三乡,现在不仅半年不能接老婆了,驾驶证也被降级,工作极有可能受影响。所以说,杯酒毁人生啊!

  珠海交警天天查酒驾,可总有司机喜欢以身试法。这不,又有一堆司机被抓了!6月1日至6月19日中午,珠海交警共查获酒(醉)驾司机211名,其中醉驾司机61人,酒驾司机150人。醉驾司机全部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

  今天文章的主角,都是家庭的重要角色。一个完整的家庭,少了哪一位都不行,所以,希望各位爸爸妈妈互相提醒,千万不要喝酒开车,幸福的家庭缺了任何一个角色都不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