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黄彩华 钟小欣 杨晋广)22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厚街镇一家装饰材料公司拖欠员工的工资共3.2万元,公司老板董某玩起了“躲猫猫”。当日,该法院厚街法庭执行法官将董某传唤到法庭,对其予以司法拘留。被戴上手铐的董某马上转变态度,同意付款。当事人已拿到了被拖欠的全部工资。

  来自四川的敬某夫妻,原来是厚街镇一家装饰材料公司员工,因与公司发生劳动纠纷,后闹上法庭。去年7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判令装饰材料公司支付敬某夫妻工资共3.2万元。但判决书生效后,装饰材料公司拒不履行。

  于是,敬某夫妻向法院申请执行。经查,该装饰材料公司已停止经营,法定代表人董某行踪不明,亦拒绝到法庭接受调查。执行法官依法查封并拍卖了该公司的机器设备,划拨了该公司银行存款。因该公司还涉及其他债务,敬某夫妻依法分配到执行款3000多元,该款不足以支付全部案涉工资。

  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多次走访装饰材料公司的办公场所,向其业主和当地社区了解情况,查找线索。

  今年1月11日,执行法官得知董某下落,依法传唤董某到法庭接受调查。董某到庭后,态度恶劣,拒绝付款,也不肯协商。因董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行为已严重妨害民事执行,法院决定对董某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被戴上手铐的董某马上转变了之前嚣张的态度,写下了悔过书,同意支付执行款。日前,敬某夫妻终于拿到了全部的执行款。因董某的认错态度较好,法院对其提前解除了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