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22日,珠海市住规建局发出一则《进一步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检查行动》的通告,称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清理排查专项工作,并将署进一步加强对个人购房资格的审核管理。

  通告表示,珠海市住规建局将与市产权登记部门等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对个人购房资格(严查社保证明、纳税证明)审核管理。

  这则通告的起因是由一起被曝光的规避限购政策事件引发的。2月21日,在广东某媒体报道了珠海一家房地产中介协助客户提供虚假证明以规避限购政策的新闻报道后,珠海市住规建局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当天与各区建设主管部门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进行了专题部署,并组织专门队伍开展清理排查专项工作。

  通告重申,采用假冒等手段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以规避限购政策,是违法违规的行为。严禁各开发企业、各中介机构等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采取任何非法手段来规避住房限购政策。

  通告提醒购房者,虚假证明以规避限购政策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不要为了规避政策而听信开发企业、机构或个人的类似承诺,不要明知自己未达购买条件而采取非正常手段,以免自身的权益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