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黄彩华 方锦妍)年后用工紧张,各大经营机构招工是最普遍不过了。东莞市长安镇一家饭店想招服务员,却遇到了糟糕事,原来这次招聘竟招来了“小偷”。

  原来应聘者韦某在落聘离开时,竟然把老板放在收银台上的小车钥匙偷走,于次日凌晨把车盗走。两个月后,韦某在广东湛江落网。28日,记者从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获悉,韦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事发在2015年10月29日12时许,时年22岁的云南籍男子韦某来到长安镇沙头社区东桥市场一家饭店应聘服务员,但没有被录用。韦某在离开时,无意中看到老板放在收银台的小车钥匙,趁着老板进入厨房之机,将小车钥匙偷走。次日凌晨3时许,韦某持偷来的钥匙,将饭店老板的一辆本田牌汽车盗走。

  2015年12月22日凌晨4时许,公安巡警在湛江市粤西公安检查站设卡盘查时将韦某抓获,并当场起回上述被盗的汽车,后发还给失主。

  法院经审理认为,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法院视其犯罪情节及认罪态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