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市民朋友们请注意了,又有4家医疗机构上了黑名单。近日,市卫生计生局公布了“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名单”(以下称黑名单),3家门诊部、1家卫生所因违法违规问题被处罚。

  新上黑名单的这4家医疗机构,受处罚原因集中在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

  其中,东莞塘厦叶伟强卫生所,因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警告并处罚款4000元,记15分。如果记到一定分数,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目前,该黑名单上共有59家医疗机构正在被公示,大部分为诊所。根据市卫生计生局的相关规定,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是常见违法行为,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以及有资质的医护人员名单,许可证有执业范围,患者可注意查看,此外,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出现问题时便于维权。

  相关链接

  新上黑名单的4家医疗机构

  东莞大岭山惠仁门诊部

  东莞塘厦叶伟强卫生所

  东莞塘厦清湖门诊部

  东莞中海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