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非法畜禽养殖业清理工作攻坚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现有的非法畜禽养殖业的整治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畜禽养殖业摸查情况以及近期非法畜禽养殖业清理情况。据调查统计,我市生猪养殖主要分布在横沥、企石、虎门、塘厦等镇,家禽养殖主要分布在塘厦、常平、沙田、谢岗等镇,鸽子养殖主要分布茶山镇。目前,我市已对禁养区、限养区内非法畜禽养殖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造册,并建立了电子档案,定期更新。在各镇街(园区)及各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下,全市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非法畜禽养殖大幅减少。

  会议指出,开展非法畜禽养殖业清理,是落实国家、省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相关要求,推进全市治水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畜禽养殖业整改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严格落实非法畜禽养殖业清理工作的属地责任,严格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内容,制订本辖区详细的专项整治方案。属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开展联动整治,发挥合力,巩固清理成果,严防回潮反弹。村一级集体也要发挥好作用,严防清理后的复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