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童街头迷路市民送其到派出所

  珠江时报讯(记者/郭美欢通讯员/吴枫仪)女童跟着妈妈外出,却不慎走失,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泣。所幸热心市民将其带到派出所求助。民警通过查找报警信息,顺利找到女童家人。昨日禅城警方提醒市民,端午节假期临近,市民外出时要看管好孩子,避免走失和意外发生。

  5月25日晚6时许,一名男子抱着年约3岁的女童来到石湾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询问得知,这名男子经过石湾和平路时,发现这名女童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哭泣,并无父母在旁,疑似迷路。

  由于当时处于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多人多,出于女童的安全考虑,该男子便将其带到了离和平路最近的石湾派出所。在路上,由于女童不停哭泣,热心男子还特意买来饮料,安抚其情绪。在该男子的安抚下,女童渐渐停止了哭泣,并趴在男子怀中到了派出所。

  到石湾派出所后,热心男子向民警简要讲述了经过,并将女童托付给警察叔叔,没有留下姓名就告辞了。男子走之前和女童挥手告别,女童也立即回应向他挥手告别,暖心一幕被派出所监控记录了下来。

  民警立即查找最近的走失人员报警信息,发现十分钟前有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小孩走失了。民警找到报警人联系方式,确认了走失儿童的相貌特征后,请报警群众前来派出所确认是否是自己的小孩。

  很快,王女士来到派出所,并第一时间跑过去抱着女童。经了解,王女士和她的3岁女儿在路上闹起了小矛盾,女儿耍起小性子要独自离开妈妈,王女士却没有在意,自己一人往前走,谁知一转头女儿就不见踪影了。找回女儿,王女士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并希望能找到那位好心人当面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