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人力资源局举行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政策宣讲会

  东莞时间网讯  市人力资源局日前举行“帮扶就业,改善民生”就业政策宣讲会,鼓励困难人员增强就业创业信心,号召企业尽量帮助困难人员就业,全市350多名村(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十三五”期间,市人力资源局将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加大就业补贴扶持力度,对实现全日制就业的给予工资差额补助、灵活就业人员给予工资补助和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安置就业(“村民车间”)给予奖励等,全方位推动和鼓励困难人员就业。

  据了解,东莞市一直以来把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放在重要位置,进行重点帮扶,不断健全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机制,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实施系列特殊就业补助政策,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提供政策解答、推荐就业、技能培训、补贴申领、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多举措帮扶困难人员就业。在相关政策助推下,目前“村民车间”遍布全市各镇街,500多家企业开设“村民车间”,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400多人,其中“4050”人员占就业困难人员的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