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市天气炎热,进入“烧烤模式”(记者 郑家雄 摄)本周我市天气炎热,进入“烧烤模式”(记者 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 受高压脊影响,我市昨日以晴间多云为主,早晨开始气温便一路攀升,午后气温最高,人体感觉炎热。

  东莞市气象台在3日9时19分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到昨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气流影响,我市南部及东部镇街午后出现短时强雷雨天气,时雨量达10毫米左右。受该雷雨云团影响,我市昨日的最高温为32℃,较上周六下降2℃,市气象台也于9时54分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

  接下来的一周,今天白天受加强的偏南气流影响,配合近期不断累积的不稳定能量,我市将有雷阵雨,局部大雨;6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展望7日起受加强的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以多云为主,天气炎热,进入“烧烤模式”。

  具体天气

  6月5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到3级,28℃至33℃

  6月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到3级,28℃至34℃

  6月7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南风2到3级,28℃至34℃

  6月8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南风2到3级,28℃至35℃

  6月9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南风2到3级,27℃至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