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石碣、莞城、东坑、企石等多个镇街围绕文明创建标准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李健武 摄  塘厦、石碣、莞城、东坑、企石等多个镇街围绕文明创建标准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李健武 摄

  记者 邓文燕 李健武 为切实做好我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复评工作,塘厦、石碣、莞城、东坑、企石等多个镇街围绕文明创建标准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面貌。

  塘厦

  开展“六乱”整治迎创文“国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塘厦镇委书记黄耀成,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近日在镇内多次巡视“创文”情况,提出分四个阶段整改短板,近期将对镇内一些乱象进行严厉整治。塘厦城管分局联合其他部门出台《城市“六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于2017年6月14日至6月28日期间,重点整治各社区主要道路、街道的占道经营(含占道伸缩雨篷)、乱摆卖、乱堆放、乱拉挂等城市“六乱”违法行为以及违章户外广告。

  6月14日下午,塘厦城管分局、工商分局、食药监分局、宣传文体局、各社区等对塘厦镇各社区主要道路、街道的 “六乱”违法行为以及违章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整治。

  石碣

  增设61块绿化温馨提示牌

  近日,石碣在辖区内主干道绿化带内增设了61块绿化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增设的61块绿化温馨提示牌采用颜色鲜艳的蘑菇、动物等仿生图形,正反面印有“小草给我一片绿、我给小草一片爱”“车窗里扔出去的除了垃圾还有品德”等各类人性化温馨提示语,用朴实且形象生动的语言提醒广大群众爱护花草树木,共同营造干净美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