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家庭添置新床为困难家庭添置新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成柳、王其琪 通讯员蒋云林)“我希望有一张书桌,这样就能复习功课了。”这是东莞塘厦镇一困难家庭的小朋友黄某的微心愿。前日一早,塘厦镇社会事务局、广东狮子会、正阳社工代表冒着大雨来到小朋友家里,为其送来崭新的书桌,帮助他实现了这个小小的心愿。

  连日来,塘厦镇社会事务局联合广东狮子会、正阳社工在全镇开展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计划活动。冒雨入户走访困难家庭,帮助实现心愿。据悉,活动共筹集资金80000元,为全镇51户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记者注意到,这些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例如添置或者更换一些家中的家具、家电等;还有的家庭希望能有一笔学费补助,帮助正在读书的孩子;有的家庭则希望能在水费、电费等方面得到补助,减轻经济压力。

  正阳社工苏世昌称,社工们在前期调研、走访、服务的过程中,发现一些困难家庭的家庭经济环境较差,一些基本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愿意很难实现。如需要一个衣柜、一台电风扇、一台电视等。苏世昌表示,希望通过社工的专业服务、链接社会资源、发动义工,对这个群体进行长期的关注和关爱。

  据了解,塘厦镇通过各社区民政干部以及社工对社区内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摸底,对家庭人均收入低于720元,且希望获得社会支持的困难家庭进行“微心愿”收集,最终筛选出符合条件的51户家庭参与“微心愿”计划,这些困难家庭均实现价值在1500元以内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