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拆除的旧教学楼 通讯员 蒋鑫 供图即将拆除的旧教学楼 通讯员 蒋鑫 供图

  将新建两栋教学楼、一座体育馆和一个文化公园等项目

  记者:黄澄献 通讯员 魏洪东 樟木头中学两栋有着30年楼龄的教学楼要拆除并重建新教学楼。30年来,在这两栋教学楼就读过的学生超过2万人,得知教学楼要拆除新建,勾起了不少师生很多难忘的记忆。

  记者获悉,樟木头政府投资近3000万元,原址将新建两栋6层的教学楼、一座体育馆和一个文化公园等项目。

  难忘记忆

  老教学楼承载2万多师生记忆

  在樟木头中学大门两侧有4栋2层高的旧教学楼。即将拆除的是大门右侧两栋,共有初一、初二17个班,这些教学楼建于1987年,当年由社会捐资兴建,至今已整整30年。从外面看上去,这些旧教学楼给人一种破旧不堪的感觉,外墙张贴的瓷片很多地方已经剥落,老旧的铁门窗到处锈迹斑斑,尤其是每个教室门口上方写着的“樟罗乡第一教室、石新乡第二教室……”等字样,好像瞬间将人带回到樟木头中学昔日的岁月光年。走进教室内,只见里面的桌椅早已搬空,去年新安装的电子白板、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也都拆卸干净,只留下光秃秃的水泥地板。“工人将对1、3号旧教学楼进行拆除,预计到7月底拆除完毕。2栋旧教学楼拆除后,将在原址基础上新建两栋6层高的教学楼。”樟木头中学总务主任胡俊才介绍说。

  30年来,仅在这两栋教学楼教室就读的学生就超过2万人,成为许多樟中学子和老师难忘的记忆。“曾经的打闹欢笑如今历历在目”“好想在拆除之前再回去看一看”……不少樟木头中学的校友留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