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见习记者 周希蕾 实习生 叶青文 通讯员 莞城宣)莞城88岁高龄的黄婆婆至今仍感激几天前将她从运河里安全救上岸的一群好心人。

  上周黄婆婆独自一人到运河边放生小鱼时不慎掉落河中,大喊“救命”后被路人发现,随后由路人、公安、消防官兵组成的“救人团队”齐心协力将她救上岸。

  众人闻救命声急相助

  家住莞城的黄婆婆回忆,上周三8时30分左右,她独自一人到运河西二路附近运河边放生,把小鱼放到运河里时不慎失去重心掉落河中,只有头部露出水面。黄婆婆情急之下大喊“救命”,路过的几位市民马上挺身而出,相继走下河提,用手拉手的形式,接力将黄婆婆拉出水面。

  此时,正在路面巡逻的北隅派出所民警卢满棠,辅警吴建文、叶进光,以及路过的东正派出所辅警姚志刚闻讯后,立刻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并通知北隅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消防官兵前往支援。

  众人想方设法将黄婆婆拉到岸边,但因为运河底下淤泥较多,水下暗流涌动,加上河提较倾斜,在雨水浸泡下长满青苔,大家多次尝试将黄婆婆抬到河边岸上无果,只能暂时护住老人身体,防止其被河水冲走。

  阿婆安全被救上岸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熟练地将救生绳系在黄婆婆身上,众人齐心协力将她救上岸边。

  随后,民警卢满棠用干衣服披在黄婆婆身上防止她着凉,并对其进行一些简单的急救,黄婆婆无大碍,很快回家了。

  在老人安全上岸后,临时组建的“救援队伍”大都悄悄离去了。

  记者昨日从莞城获悉,得以幸运脱离险境的黄婆婆至今仍十分感激出手相救的好心人,“能幸运获救,太不容易了。”黄婆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