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厚街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抓获一“讹诈抢劫拉客电动车司机”团伙,该团伙专盯非法拉客电动车司机,嫌疑人搭车过程中往地上一“摔”,然后索要医药费等,讹诈不成则拳脚相加,施以抢劫。目前,该团伙成员郑某等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7月10日晚8时30分左右,骑电动自行车拉客的丁先生载着两名男子,来到汀山社区立邦厂附近一块泥泞坑洼的地段,后排坐位上的男子突然“颠”了下去,摔到了水坑里并喊手疼腰疼。此时,同行的另一男子向丁先生提出上医院看病或高额索赔的要求,但遭到拒绝。

  见讹诈不成,两人打电话叫来另外两名男子,四人以“摔伤要赔偿”为由对丁先生拳打脚踢,在抢走其手中的现金人民币360元后,扬长而去。

  被殴打的丁先生回过神后立即报警。接报后,厚街河田派出所火速派出警力展开侦查。

  经过多日缜密侦查,7月24日晚,在厚街医院门口,寻觅到“新猎物”正在一步步实施讹诈计划的团伙成员被警方抓了个正着。至此,这个以“讹诈抢劫拉客电动车司机”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网,该团伙被一网打尽。警方查获轿车一辆,部分赃款。

  经审,犯罪嫌疑人郑某(男,27岁)、李某星(男,30岁)、吴某欢(男,17岁)等5人,对其在汀山路、福神岗附近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在厚街实施三宗抢劫电动车司机违法犯罪实事。目前,厚街警方已对郑某等5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