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记者昨日获悉,东莞目前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休闲场所120多个,年收入超亿元。而在省农业厅、省旅游局日前公布的2016年度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和示范点名单中,东莞一镇两基地上榜。

  记者了解到,东莞市望牛墩镇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石碣檀香岛乐活生态农场、麻涌菇菇花果园被评为2016年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介绍,望牛墩镇近年来围绕“生态水乡、休闲小镇”的发展定位,树立休闲农业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思路,现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点10个,总面积达680亩,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另外,石碣檀香岛乐活生态农场年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麻涌菇菇花果园年接待游客达6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东莞全市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休闲场所达120多个,年接待游客470多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超亿元。东坑、清溪等2个农业园区获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清溪等5个镇获评为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一批农业产业园及生产基地获评省级、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