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通讯员 谷晓娅)为了全面巩固樟木头镇畜禽养殖业清理整治成果,加强社区周边环境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养殖回潮行为。8月20日上午,镇委委员罗永光率由樟木头城管、环保、公安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行动组,在官仓社区开展清理养殖业污染专项行动。

  罗永光现场督导指挥清理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几个简易窝棚组成的一处养猪场进行强制拆除。这家非法养猪场隐藏在树林中,十几头生猪正在吃食,空气中充斥着刺鼻的猪屎味,地上猪粪、苍蝇、食物残渣交织在一起,到处都散发着阵阵恶臭。据介绍,早前相关部门已经多次对这间猪场发出了通知,责令限期拆除违法搭建,但养殖户仍拒绝自行清理,心存侥幸,继续养殖。联合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对违章养猪场进行了拆除清理。

  据悉,此次行动清理的这批违法养殖场地处荔枝林,没有排污设施,窝棚周边臭气冲天,卫生条件差,业主还私拉电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罗永光当即要求非法养殖户对所养的生猪尽快自行处理,不得再次违规搭建养猪场。此次行动一共对英豪幼儿园后山、实验小学后山以及官仓社区蔡氏祠堂后面的3个养猪场进行了强制拆除。

  有关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监督,防止非法养殖行为死灰复燃。据介绍,这次执法行动是为了落实省、市石马河污染整治工作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以清理辖区内畜禽养殖场为重点,强化执法监管,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进宜居城乡建设,建立防止畜禽养殖业污染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负责编辑: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