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王松平)记者日前从石碣镇获悉,该镇对考取研究生及重点本科院校、重点高中的195名石碣籍学生给予奖励,奖励金额达98.3万元。据悉,2013年至2017年,连续五年来,石碣镇共发放奖学金高达630多万元。

  今年,石碣镇共有195名户籍学生分别考取研究生、本科院校和市属重点高中。根据《石碣镇奖教奖学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镇对195名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共发放奖学金98.3万元。其中,考取北京大学的学生每人奖励50000元,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排全国前10名重点院校的每人奖10000元,考取一般重点大学的每人奖8000元,考取东莞中学的每人奖2000元,考取其他市属重点高中的每人奖1000元。

  根据《方案》,石碣共设立了幼儿园保教质量奖、小学教育质量奖、中考奖、普通高考奖、高职高考奖五个奖教项目,对达到标准的优秀学校、教师进行奖励。奖学部分则对考上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的大学生、考上国家本科以上的石碣籍高中毕业生、考上市重点高中的石碣籍初中毕业生进行奖励,奖教金和奖学金由石碣镇财政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