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近日,肇庆市追逃办联合肇庆市检察院、肇庆市公安局和端州区检察院等部门,通过情报分析研判和“大数据”碰撞对比,成功将案发后潜逃21年之久的姚某财抓获。

  据悉,1993年3月至1994年3月期间,时任端州区法院法警兼出纳的姚某财利用职务便利,为获取高额利息擅自将公款人民币11.96万元借给他人,所借款项至今未还。1996年2月14日,端州区检察院对其进行立案侦查,同时请公安机关实施网上追逃,但一直未发现其踪迹。

  肇庆市有关部门此后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全面排查失踪外逃人员,充分发挥市追逃办协调作用,统筹检察、公安、法院、外事等多个部门形成合力,盯紧重点案件,逐案研究,专项协调。

  肇庆市追逃办根据姚某财案件的个案特点,因人施策制定追逃方案,成立专案组,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端州区检察院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对姚某财的信息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查,经过深入细致的情报分析研判和“大数据”碰撞对比等工作,最终在高要金利发现了姚某财的行踪并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