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大雨到暴雨转阵雨,24℃~30℃,阵风6~7级

  明天

  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25℃~33℃,偏南风2~3级

  后天

  多云,局部有阵雨,26℃~34℃,偏南风2~3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钟宏连)预计今日受台风“玛娃”影响,东莞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明日夜间起降水明显减弱;5~8日受副高控制,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展望9~10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这次的16号台风“玛娃”是今年首个秋台风。受其影响,今日东莞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6至7级阵风。东莞市气象台早于1日7时30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日8时25分起启动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住建局、供电局等相关部门也及时响应,全面开展台风“玛娃”防御工作。

  据了解,市住建局通过安全管理平台发送2600多条信息,提醒建设施工与监理单位严格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并派出5个工作组到各镇街开展建筑行业防风检查,密切关注三防指挥部应急响应启动,同时将按照响应等级做好人员的撤离工作。

  市供电局则围绕应急准备及安全隐患整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求三防协调镇街、村委同步城管局对沿线进行排查,清理、加固,最大限度降低电网风险。

  市海洋与渔业局认真组织落实渔船百分百回港避风。截至2日19时30分,279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东莞没有渔排生产情况。

  市城管局则转移生活垃圾填埋场危险区域内工作人员38名,预置了248支应急队伍,约3100名应急抢险人员,并预置了570辆应急抢险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