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日前,广东省开展了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评选活动,确定了10所高校、20所中学和30所小学为省文明校园。其中,莞城步步高小学根据创建文明校园的标准结合“崇文尚雅,步步登高”的办学理念,扎实推进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工作,形成了常态化文明校园建设机制,入选成为东莞第一批省文明校园,并被推荐申报全国文明校园。

  据了解,莞城步步高小学通过充实文明创建内容、完善文明创建措施,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进展,包括培养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班子队伍以及“博雅型”现代教师;以“善行义举榜”“诚信书吧”等形式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浓厚氛围;构建“五阶博雅课程”体系,形成优质课程品牌;以“节日、仪式、明星”为载体,打造“文雅”活动文化;推动家校合作,开展“家长行知学堂”的系列课程与实践活动。

  近年来,莞城步步高小学发展迈上新高度,不仅获得全国跳绳大课间示范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美术欣赏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更是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这次被评为省文明校园,是对其历年教育工作的又一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