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嘉荣天桥航拍 通讯员 潘蝶 摄大朗嘉荣天桥航拍 通讯员 潘蝶 摄

  本报讯 拆除堵塞黑点嘉荣天桥,对沿路重新绿化,翻新美化两旁建筑物……记者昨日获悉,大朗计划对美景大道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解决该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并将其打造成该镇精神文明创建示范路、景观道和文明线,让该镇人民群众在城市品质提升中得到更多获得感。

  将美景大道打造成大朗的“颜值”担当

  嘉荣天桥在美景大道(富华路与美景中路交叉路口)已有15年的历史,但近年来随着大朗经济社会的发展,该天桥路段已成为一个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黑点,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堵塞现象已成常态,极大地影响着当地群众的出行。对此,大朗计划于9月13日至9月18日对嘉荣天桥进行拆除。施工将在每天凌晨0时至5时进行,其间将对该路口进行全封闭,大朗交通部门提醒过往车辆届时注意根据指示牌绕道行驶。

  以嘉荣天桥拆除为契机,大朗计划近期铺开整条美景大道的升级改造工程。“这是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精神文明创建的内在要求。”大朗镇重点办主任胡寒松表示,将把美景大道升级打造成大朗精神文明创建的示范路、景观道和文明线,成为大朗的“颜值”担当,让全镇人民群众在城市品质提升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改造工程包括四方面项目

  胡寒松介绍,美景大道的升级改造工程包括美化、亮化、绿化和序化等四个方面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工。

  他表示,在美化上,大朗计划参照将美景中路打造成缤纷彩色路的经验做法,继续对美景大道其他路段的建筑物外墙进行翻新美化,并对大道两边不规范、零乱危险的广告牌进行统一更换,让大道更加和谐美丽;在亮化上,该镇计划对大道的路灯进行全面更新;在绿化上,该镇将对原有的高大树木进行迁移,重新种植一些比较适合在主干道旁生长的绿化树种;在序化上,大朗经过咨询有关专家和部门,在拆除嘉荣天桥后,将在原地设置红绿灯,并重新选址修建新天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大朗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对富康路、迎宾路等多条主干道进行了改造和美化。目前,富康路已升级改造成大朗璀璨夺目的“星光大道”和“银座”;迎宾路等道路经过美化后,则旧貌换新颜成为缤纷彩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