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6日电(李映民王晨征张安定)在日前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东莞运动健儿斩获7金6银4铜,创下多项佳绩。

  本届全运会,在赛制上作出了不设奖牌榜、允许跨省组队、增设群众项目、邀请海外华人华侨选手参赛等多项调整。最终根据成绩统计,广东代表团共获得63枚金牌、154枚奖牌、总分3255.25分(其中竞技体育项目44枚金牌、119枚奖牌、总分2500.25分;群众体育项目19枚金牌、35枚奖牌、总分755分),在各代表团中名列前茅。其中作为南粤大地体育中坚力量的东莞健儿,表现极为出彩,竞技体育项目共获得7金6银4铜,40余人次跻身参赛项目前八名,展现出了东莞体育强劲有力的整体水准。

  在此次国内最高级别竞技舞台,东莞篮球再度显示绝对实力:在三人篮球项目,东莞麻涌队连克湖北、浙江、上海等多支CBA职业球员为班底的对手,勇夺男子青年组冠军,宏远新生代球员组成的广东队位列第五;男子公开组东莞队获得第七;女子公开组东莞松山湖获得第四。

  在男女篮青年组、成年组4项赛事,无论从东莞市体校走出的李月汝、徐杰等篮坛新锐,还是易建联、周鹏等中国男篮国手,继续为东莞力争荣耀,最终取得2金1银1铜的成绩,再次彰显了东莞标志性运动的稳定实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