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市中心广场国庆摆花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即将完工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昨天,市中心广场国庆摆花正在进行最后的布置,即将完工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东莞时报讯  每逢佳节,到市中心广场赏花,是不少市民喜爱的活动。适逢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自今年7月起就开始组织实施中心广场国庆摆花项目,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9月28日完工。

  据市政园林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中心广场国庆摆花方案自7月开始组织设计,经过多次召开研讨会议,于8月确定最终方案,力求使摆花既具有鲜明的主题又具有时代特征。

  此次中心广场南广场的摆花主题是“张灯结彩庆佳节”,以花灯造型营造共庆“双节”的浓厚氛围。北广场的国庆摆花主花坛的主题是“伟大的历程”,主要以国旗和国徽组合成主体造型。其中,放飞的和平鸽寓意和平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塑石与松树的相互搭配则体现时代的深远与沉淀;苍劲有力的挥毫“伟大的历程”,体现出我党建立丰功伟业及祖国奋发图强的历程,以重温历史,回顾往昔峥嵘岁月,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广场两侧花带则紧扣东莞发展脉搏,以湾区共融和经济新引擎为主题。东侧花带以虎门大桥和虎门二桥为花坛主造型,中间为东莞标志性建筑群,形象地表达了目前东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把握世界最新产业和科技发展的趋势,对接深圳大空港、前海和广州南沙,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迎接“一带一路”的发展新思路。西侧花带花坛以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水乡经济区等为主要设计元素,生动展现目前我市“园区统筹组团发展”的核心战略。

  据了解,自中心广场开放以来,我市就开始了节日花坛的布置,此后每年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假日,精心设计组织高水平的摆花,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