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高速上,一辆轿车车尾绑着两只鸭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摄广清高速上,一辆轿车车尾绑着两只鸭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摄

  广州日报珠海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前日,广州花都广清高速上,一辆粤C牌轿车车尾,两只鸭子被胶带绑着瞭望风景被记者抓拍。不过,昨晚珠海交警支队称,经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该车7日晚返回珠海时,车上的双涡轮增“鸭”却不见了。珠海交警表示,此类情况如果现场被查可罚100元扣2分。

  记者注意到,“涡轮增鸭”上高速时高速公路上车辆已经很多,万一鸭子跌落、飞出,势必造成后面车辆急刹车,后果将不堪设想。珠海交警部门表示,此类行为无疑是违法驾驶,不过交通违章违法都是事发地执法,只要出现在当地路段,现场交警都可以查处。当日,珠海交警在本地辖区路段还未发现此类行为,但是一旦碰到肯定会查处。可以依法对司机进行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不过,昨晚珠海市交警支队对外通报,珠海交警接到反映后,立即调取监控视频,经查,该小车在7日晚上10:49从上冲检查站返回珠海,但车上的鸭子已不见了。

  经调查,车主周某国庆期间回了趟清远,把两只最肥美的大鸭子带去广州送亲戚。为啥周某一定要把鸭子放到后尾厢上面?原来前段时间,周某也从清远带了两只鸭子给亲戚,当时鸭子放在行李厢里,到了亲戚家楼下,打开箱子,两只鸭子已经被闷死了。

  周某这次可是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决定要让鸭子透透风回广州,于是他用绳子把鸭脚绑了几圈,又把鸭翅膀绑了几圈,最后连装鸭子的麻袋也绑了几圈,再绑在车尾。

  虽然双涡轮增“鸭”事件没有发生在珠海境内,但珠海交警依然对他进行了安全提醒。如果他车上绑着这一袋鸭子回到珠海,将面临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