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清远城区龙塘镇的一名果园农场主人昨天报料,十一长假最后一天,在他的果场里面发现一条三米多长的蟒蛇,从而揭开了近来农场十多只鸡鸭失踪的谜底。

  “昨晚,我在农场的杂屋内看到地上蜷着一条又长又粗的蛇,吓得全身发麻,赶紧跑出去喊人。”农场主人陈先生说,大蛇很生猛,用棍子一动它,它就发出骇人的“咝咝”吼声,蛇身足有矿泉水瓶那么粗,起码几十斤重,自己还从未见过如此巨型的蛇。陈先生想起,果园农场最近一段时间,有十来只鸡鸭离奇失踪。难道眼前的巨蛇就是元凶?

  村民闻讯赶来,也被这条大蛇的凶悍气势镇住了,无人敢出手擒拿。陈先生立即报警,当地龙塘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辅警陈雄有多年的捕蛇经验,于是他戴上手套,上前尝试抓捕这条大家伙。借助一块木板挡着蛇头,陈雄小心而敏捷地扼住了蛇颈,瞬间将蛇拉起,快速装进袋子。当晚,大蛇被转交到清远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银盏派出所。

  据悉,这是当地第一次抓到体型这么大的蟒蛇,经鉴定,该蟒蛇体重30多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缅甸蟒。警方表示,被抓获的蛇将被送到广东省动物保护中心,然后进行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