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广)又有8家医疗机构上了黑名单。近日,市卫生计生局更新了“违规违法执业医疗机构黑名单” (以下简称黑名单)。

  这8家上榜原因大多是使用未取得卫生技术资格或者职称的人员独立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其中,东莞虎门涂岭青卫生所因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警告并处以罚款人民币7500元整,记14分。

  “黑名单”显示,新增的8家医疗机构公示期为一年,对于纳入“黑名单”医疗机构,卫计部门将主要给予记分以及罚款的处罚。此外,根据相关规定,记分超过(包括)24分的机构将予以“暂缓校验”,如仍无法通过校验,将由登记机关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医护人员没有资质、超范围经营是常见违法行为,根据市卫生计生局的要求,医疗机构需在墙上公示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资质、执业范围等信息,患者可注意查看。同时,患者看病还要记得保存病历,索取检验报告和票据,以便出现问题时及时维权。

  新上“黑名单”的8家医疗机构

  东莞虎门陈继伟内科诊所

  东莞虎门涂岭青卫生所

  东莞清溪博美爱心门诊部

  东莞东坑李伟强卫生所

  东莞道滘康新门诊部

  东莞东城新兴门诊部

  东莞厚街汀山博凯门诊部

  东莞常平星越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