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水乡在落日的映衬下显得很美。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摄洪梅水乡在落日的映衬下显得很美。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摄

  今日天气

  多云,24~31℃,偏北风3到4级

  明天

  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24~31℃,东北风3到4级

  后天

  阴天,降雨频密,局部雨势较大,22~26℃,东北风3到4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莞天)随着一丝丝冷空气渗透南下,东莞昨日起渐转北风,风力也在逐渐增大。然而,北方冷空气经过长途奔袭,势力大减,午间各镇街最高气温仍在32~34℃之间,天气依旧炎热。

  预计今明两天受东北气流影响,仍然维持干燥天气,早晚稍有凉意,午间依旧温暖炎热;15~16日受海上热带气旋外围环流以及弱冷空气同时影响,降雨趋于频密,间中雨势较大,同时气温将有明显下降,体感清凉;展望17日起降雨减弱。

  气象局建议,天气干燥,请注意适时补水;未来几天南海海面有热带气旋活动,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水上交通和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