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横沥石涌新排渠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条长1.87公里、南北走向的新排渠计划年内竣工。随着石涌新排渠整治工程开工,周边洪涝状况将有望得到改善。

  记者了解到,石涌新排渠整治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消除黑臭水体内河涌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横沥镇6条内河涌整治工程之一,该排渠北连西城工业三区稻香集团外侧,南接石涌新排站,全长1.87公里。工程已于上月底正式开工,主要包括河道清淤、抛石护脚、护坡植草等。同时,工程对沿河两岸排入石涌新排渠的17个排污口进行末端截污,避免污水直接流入其中,有效改善水环境。

  横沥水务运营中心副主任邓子荣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年内可完成,届时,石涌新排渠将有效改善西城工业园区、石涌村以及生态园东坑片区附近一带洪涝状况。与此同时,同样作为横沥镇6条内河涌整治工程之一的半坑排渠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当中。随着横沥镇内河涌整治工程的依次有序推开,2020年,该镇河道水质将得到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