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文明办了解到,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评选进入网终投票阶段,全省有59名先进代表进入候选名单,东莞有两人名列其中。他们分别是东莞市肥仔秋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松焕、东莞市南城医院副院长王三贵。市民群众可关注“文明广东”微信公众号,为心仪的“广东好人”点赞投票。

  据介绍,“广东好人”评选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类候选人12名,钟松焕是诚实守信类“广东好人”候选人,王三贵则是敬业奉献类“广东好人”候选人。

  钟松焕经营企业、诚实守信,37年来始终坚持做良心食品,将家庭作坊特产“肥仔秋”打造成腊肠行业的品牌产品。因为坚守良知、守住口碑,今年他当选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从1980年至2017年,他经营的企业合同履约率达100%、客户满意率100%、消费者投诉为零。他坚持依法足额纳税,从不偷税漏税。从企业初创至今,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同时,钟松焕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推行劳动工资集体协商制,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至今未发生过一起劳资纠纷。在钟松焕带领下,“肥仔秋”抓住水乡片区打造生态旅游与工业旅游为契机,建设了8000多平方米的花园式厂房,增设了现代腊肠生产企业先进设备,筹划以工业观光为主的腊肠生产新干线,新厂房在设计上采用了开放式参观通道,使消费者能全方面、近距离了解肥仔秋腊味的整个加工过程,让消费者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

  王三贵医病救人、敬业奉献,他自1992年以来,一直坚守在医院外科临床第一线工作。他以院为家,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他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每年工作330天以上。他视患如亲,无数次亲手为便秘的老人在肛门里掏出大便,使患者转危为安;除开会,每天平均做1-2台手术,最多的一天做7台手术,每年大约做650台手术,累计完成腹腔镜-内镜手术逾万例;他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支拥有16名医生、7名高级职称医生的外科团队,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患者眼里,他是“最美医生”;在市民群众心里,他是“道德模范”。今年,王三贵获评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大家称赞他“医术高,人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