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拾金不昧是美德。日前,寮步两辅警就做了这样一件让人暖心的事。辅警钟小明、黄明巡逻时捡到一个手提包,在寻找失主后,路边等了20分钟后,将手提包归还。

  10月24日早上8点多,家住石步村的刘女士带着儿子去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打预防针。“我从家里出门的时候就把包挂在了宝宝婴儿车把手上,我就推着车子走,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快要走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车上的包不见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发现包不见后,她马上原路返回,走了好长一段路都没有发现。心灰意冷之时,刘女士接到了丈夫的电话,称两辅警捡到了她的包,正在石步综合市场旁边等候……

  “很感谢他们帮我捡回来钱包,让我省去了很多麻烦。他们的责任感让我觉得生活在这里很有安全感。”刘女士告诉记者,原来想着包丢了肯定就找不回了,没想到他们就在原地一直等着我回去拿包,觉得很感动。

  10月27日,失主刘小姐和家人给寮步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送去了“忠诚卫士,拾金不昧”的锦旗,对辅警队员钟小明、黄明拾金不昧,热心帮助群众表示感谢。

  /特写/

  通过包内物品找到失主

  10月24日上午,辅警队员钟小明、黄明在石大路石步综合市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一个橙色的女装挎包。在等了将近5分钟还没有人回来认领的情况下,他们通过查看包内的物品确定了失主信息。

  “我们看到包内有病历本、526元现金、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病历本上面有小孩家长的联系方式,我们便给小孩的爸爸打去了电话,随后,小孩的爸爸给失主打电话后,我们就在原地等了10多分钟,最后把包还给了失主刘女士。”钟小明说。为方便失主回来寻找,两名队员驻守原地等候,二十分钟后失主来到现场,通过身份信息确认后将该挎包归还给失主,并提醒失主平时外出要注意保管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