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影洲综合体项目总体空间鸟瞰效果图 石碣供图挂影洲综合体项目总体空间鸟瞰效果图 石碣供图
金地智汇港项目效果图金地智汇港项目效果图

  东莞时间网讯 石碣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积极借鉴“以城市升级引领转型发展”的先进经验。昨日上午,石碣镇举行了东莞石碣·保利地产挂影洲综合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计划打造集创新资源聚集、新兴产业孵化、商业商务、文化艺术等设施于一体的复合型产城融合新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挂影洲综合体项目填补了东莞北部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优化了石碣经济结构,对我市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打造“三江六岸”水文章,建设现代城市滨水岸线,提升我市对外总体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预计产生4500个就业岗位

  当前,石碣镇面临着开发强度大、土地资源紧张、人口产业体量大的情况,开发综合体,优化组合商业、办公、居住、文娱、交通等功能在一个有机系统之内,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协调,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路径。

  据介绍,东莞石碣·保利地产挂影洲综合体项目拟打通东莞对接广州的交通连廊,推动石碣成为莞穗对接的桥头堡,项目定位“塑造产业新高度、城市新门户”,计划打造集创新资源聚集、新兴产业孵化、商业商务、文化艺术等设施于一体的复合型产城融合新区;项目占地面积约8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0亿元,计划于明年年底启动施工建设,2020年完成首期主体工程,预计会产生就业岗位4500个,将整体创造税收22亿元。

  挂影洲综合体项目位于挂影洲片区中心位置,北接广州,南连东城莞城,区位优势突出,十分利于优质资源的集聚,将作为对接广深科技走廊创新发展的探路石,以城市综合体开发的模式,全面带动周边环境和空间品质的提升。

  推动石碣成为莞穗对接的桥头堡

  记者从石碣了解到,挂影洲综合体项目不仅将填补石碣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空白,强化城市核心功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还将打通东莞对接广州的交通连廊,推动石碣成为莞穗对接的桥头堡。

  石碣将力争将挂影洲综合体项目打造成一个城市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表示,该项目有明确的定位:一是坚持“产城人文”特色,贯彻创新协调理念,为城市内涵品质撑好骨架。二是坚持“智慧城市”特色,贯彻共享开放理念,为城市善治管理打通脉络。三是坚持“高效集约”特色,贯彻绿色和谐理念,为城市持续发展注入灵魂。

  挂影洲综合体项目将会成为石碣对外展示的新名片,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接下来,石碣将秉承重商扶商稳商理念,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为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和推动挂影洲综合体项目尽快开工、建成,使该项目成为东莞市北部新标杆,乃至东莞市的城市名片。

  相关新闻

  塘厦金地智汇港项目揭牌打造环深产业第一高地

  近日,塘厦金地智汇港揭牌仪式暨金智产服品牌启动仪式举行,金地集团在此次活动中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深圳市新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莞产业合作促进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及东莞市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等战略合作单位代表签订战略联盟,并举办授牌仪式。

  金地智汇港位于环深融合创新发展带上,优踞深莞融合先行试验区、临深首站——塘厦,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和深圳产业外溢与东莞产业升级机遇,打造环深产业第一高地。项目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先期重点引入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文化新经济产业,后期持续引入生物产业、增材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金地华南公司副总经理兼东莞公司总经理罗晓峰表示,本项目是金地在探索产业规律、摸清运营模式之后,打造的“三个一”园区:一是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的标杆性园区;二是一套成熟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三是一个可复制运营典范,未来可以在华南、珠三角,甚至在海南、福建,或者云南、湖南等地,打造一个个金地智汇港,建立一套可以复制的样板。(记者 张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