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17年第三季度28名“广东好人”名单正在公示,其中东莞有两人上榜,他们分别是“诚实守信类”好人——东莞市肥仔秋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钟松焕,“敬业奉献类”好人——东莞市南城医院副院长王三贵。他们两人今年都获评第六届东莞市道德模范。

  钟松焕目前经营一家食品企业,37年来一直坚守“依法经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从1980年至2017年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达100%、客户满意率100%、消费者投诉为零。坚持依法足额纳税,从不偷税漏税。从企业初创至今,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同时,钟松焕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推行劳动工资集体协商制,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至今,未发生一起劳资纠纷。

  王三贵是一名医生,目前担任南城医院副院长。自1992年毕业以来,王三贵就一直坚守在医院外科临床一线。他以院为家,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他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每年工作330天以上。视患如亲,无数次亲手为便秘老人掏大便,使患者转危为安;除开会,平均每天做1~2台手术,最多的一天做了7台手术,每年大约做650台手术,累计完成腹腔镜-内镜手术逾万例;他言传身教,带出了一支拥有16名医生的外科团队,其中有7人是高级职称医生。他始终坚持“医者仁心”,坚守“救死扶伤”,始终把患者的病情放在第一位。连在医院上夜班的保安、周边士多店及快餐店的服务员都称赞他“医术高,人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