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滨海大道昨天全线贯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虎门滨海大道昨天全线贯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昨天上午10时15分,全长12.3公里、总投资28亿元的虎门滨海大道正式全线贯通!

  这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的开通,不仅让虎门镇的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也让往返虎门和东莞市中心区的市民又多了一条便捷的快速路,因为若一切顺畅,驱车用时大约半小时,与走广深高速用时相当。

  不仅如此,该路是目前东莞市中心区直达滨海湾新区的一条快速路。

  前往深圳前海更便捷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满堂、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镇长邓卫洪等领导,一起驱车前往虎门滨海大道。记者沿路看到,双向8车道的滨海大道看上去格外靓丽,平整而宽敞的路面,清晰的标识线以及时尚感十足的道路绿化景观,让参观的人士都禁不住称赞。

  据介绍,虎门滨海大道是虎门镇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中轴线,也是一条标志性的景观大道。该道路全长约12.3公里,按城市I级主干道设计,设计车速为60~80公里/小时。

  “滨海大道全线建成通车,对虎门意义重大。”虎门镇委书记叶孔新说,“这条路将拉开虎门城市框架,畅通虎门城市交通,展现虎门城市形态,是虎门镇交通路网建设的重大成就;同时,滨海大道是直接服务于滨海湾新区建设、推动滨海片区统筹联动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它将更加紧密地串联厚街、虎门、长安、滨海湾新区,实现高速铁路、城际轨道、城市地铁、高速公路、港口有效对接,为滨海湾新区和沿线镇街组团发展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

  滨海大道通过接驳环莞快速路连接东莞市中心区,是目前东莞市中心区与深圳前海的唯一快速通道。此外,虎门滨海大道还将与虎门在建的长堤路、环岛路一道,成为滨海湾新区交通基础建设的有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