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埗连端四处窝点 常平查获千余气瓶

  东莞时间网讯 日前,市镇两级城管部门联动,打“黑气”接连取得重大战果。11月10日一天,高埗镇连续查处4处“黑气”窝点,常平镇在一处出租屋收缴气瓶1131个。

  11月10日,在市城管局现场指导下,高埗镇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兵分几路连端4处“黑气”窝点。当日,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市城管局副局长郭显领立即带领燃气科相关负责人赶赴高埗镇保安围的一处黑气窝点,与该镇领导一起组织镇城管、公安、交通、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打击“黑气”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又顺藤摸瓜打掉了位于莞香水果市场附近的两处窝点,现场共查扣“黑气”钢瓶232个、非法储存运输“黑气”货车3辆及倒气工具一批。随后,在高埗镇上江城村再端一藏身居民房的“黑气”窝点,现场查扣钢瓶46个,送气摩托车1辆。该窝点四周均为居民楼,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同一天,市城市管理局常平分局执法人员开展突击行动,与镇质监、公安等部门对排查发现的该镇木棆村刘家墩几间出租屋疑似“黑气”窝点进行联合执法。现场发现,出租屋内存放着大量钢瓶,经清点,各规格液化石油气瓶共计1131个,大部分为报废气瓶,部分是翻新气瓶。据当事人反映,他们收购废旧气瓶,部分翻新后卖出。由于当事人涉及翻新气瓶买卖行为,该分局及时汇报市质监部门介入调查。目前,全部气瓶已暂扣至常泰检测站作进一步处理,当事人由公安部门带走调查。

  郭显领表示,感谢热心市民举报“黑气”窝点,城管部门对此类举报将坚决予以查处。他说,“黑气”窝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害极大,全市城管系统打击“黑气”决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