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阴冷天气已在南粤持续了一个多星期,虽然这段时间不时下起小雨,但由于阳光常常“躲猫猫”,感觉尤为寒冷。25日早晨韶关南雄录得全省最低温度仅8.6℃,白天受小雨和冷空气影响,粤东市县最高气温下降了2℃~3℃,珠三角市县气温则有所回升。

  好消息是,26-27日,我省大部市县将从阴雨转为多云为主,气温会有所回升,阴冷可望有所缓解,不过回暖也有个渐进的过程,大家不要一下减太多衣服,最好继续做好防寒保暖。

  省气象台预计,26日各地最低气温为:粤北市县10℃~12℃,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2℃~14℃。

  27日我省大部多云间晴,气温继续回升,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2℃,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2℃~14℃。

  28日,中北部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3℃~15℃,南部沿海市县16℃~19℃,其余市县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