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东莞市交警支队开展“金牌老司机重返考场”活动,进行科目二的模拟考试。图为参加考试的老司机 东莞交警供图

  在所有三项考试项目中老司机无一人能全部合格通过

  东莞时间网讯 为倡导文明安全行车,帮助司机朋友提高驾驶技术,熟悉最新交通法规,11月22日,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金牌老司机重返考场”活动,进行科目二的模拟考试。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11月15日开始,围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开展“铁骑进校园”“交通安全公益讲座”“老司机重考科目二”“交通安全儿童绘画大赛”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

  老司机重返考场活动,向社会征集了9位驾驶员,按照5年驾龄、10年驾龄、20年驾龄分为3组,每组3名成员重返科目二考场进行模拟考试。考试的科目有三项: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停车和起步。

  据东莞交警部门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主要是针对老司机因主观麻痹大意而出现的问题,由考官现场指导纠正,结合新交规和驾考规则,宣传普及相关安全知识。通过这场特殊的考试,能够让驾驶员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高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