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很多人将通过东莞火车站回乡。春运期间,很多人将通过东莞火车站回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春运在明年2月1日开始,怕“抢”不到票?订余票更足的团体票吧,今天就是开订的首日。

  今天起到本周日你只需要做一件事:上官网,下载填好并打印出两份表格。然后,下周一到周四,去位于石龙镇的东莞火车站进行现场报名。

  企业团和自组团表格不同

  春运团体票的官网全称是“广铁集团公司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http://eticket.gzrailway.com.cn/)。它既没有相应的手机APP可用,也没有代售点可“帮衬”,注意别错信“李鬼”。

  谁有资格订团体票?一是用工达到30人的企业(简称企业团),二是人数满5人的个人团体(简称自组团)。所以,你所在的单位若符合资格的话,可提醒老板去订票,单位不够格或老板顾不上的话,你干脆找几个老乡凑个自组团吧。

  提一句,企业团和自组团,订到手的火车票是没差别的,只是要填的表格和递交的资料不同而已。另外,团体票和个人票也是没有差别的,只不过团体票开订更早罢了。

  想订团体票,要在官网下载什么表格?企业团需要《订取企业外来工团体票协议》《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自组团需要《订购务工自组团体票协议》《自组团乘车人身份证信息表》。千万别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