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涌镇的一个大件垃圾收集点麻涌镇的一个大件垃圾收集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柳

  前阵子,为了处理掉家里的一个旧书柜,家住南城的李先生费了不少劲,最后是花了60元请清洁工将书柜运走的。“没办法,小区禁止把大件垃圾放在垃圾区,我只好自己掏钱处理了。”他无奈道。而今,如果李先生是住在常平镇或者麻涌镇,那他就不会有如此烦恼了,他可以给环卫公司打个电话,约好时间,环卫公司就会上门帮他把书柜拉走处理掉,他一分钱也不用花。

  对,就是这么方便!

  这是眼下东莞正在推行的大件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工作带给居民的便利。现在,常平、麻涌两镇正在先行先试大件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具体做法是在每个村(社区)内设置一两个大件垃圾收集点,居民可自己将大件垃圾送到这里,也可跟环卫公司预约,后者会在约定的时间派人上门,免费将大件垃圾帮你运走。

  不过,因为这项工作目前推行时间尚短,在实际运作中碰到一些尚待完善和解决的问题,东莞市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正派工作组前往各镇街实地调研,督促其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