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今年以来,东城公安分局树立“抢案当命案破”的工作理念,积极打击“两抢”案件。截至12月14日,东城分局共刑拘“两抢”嫌疑人89人,刑拘同比上升67.9%, 发生“两抢”案件同比下降,形成“两降一升”良好态势。

  今年8月28日22时许,女事主伍某在同沙某路边被3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被抢手机一部,手提包一个,后该三名男子往同沙大街逃跑。

  接到报案后,东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视频侦查小组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外貌特征和逃跑路线。8月30日,大队便衣伏击组在同沙某村该网吧附近路段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韦某抓获归案。

  经过深挖扩线,侦查组排查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31日,便衣伏击组成功在石碣镇一旅馆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归案,并搜到被抢手机一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韦某、何某对其结伙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东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