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郑俊彦 通讯员 万毅蕾)莞惠城轨的开通,莞惠两城“一线牵”成为现实。预计元旦假期期间,莞惠城轨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

  12月29日晚上8点多,在南城当幼儿园老师的何丽芬下班后,从南城西平西站乘坐莞惠城轨,1小时10分钟后在惠州龙丰下车,“以前坐大巴,一般要两个半小时,遇上元旦这种节假日,没4个小时我到不了家,现在真是太便捷了。”

  莞惠城轨12月28日通车后,立刻成为不少两地通勤族的新宠。适逢元旦假期,莞惠城轨也迎来出行小高峰:开通首日,莞惠城际东莞段的到达和发送旅客数量,分别在8400人次左右;而12月29日,就已经分别达到11000人次。

  从广铁集团提供的数据来看,因为是城轨和地铁的换乘站,“西平西站”成为莞惠城际东莞段第一大站:28日的到达和发送人数,都在2000人左右;29日的到达和发送人数,在3000人左右;人数紧随其后的,则分别是道滘站和松湖北站。

  ■温馨提示

  用身份证取票再乘车

  记者昨日走访时了解到,目前西平西站只开放B进站口(在东莞大道北西平十字路口,西平变电站斜对面),因为附近停车位不足,建议市民可以开车到其他地铁口,换乘地铁2号线,从地铁2号线的西平站,到莞惠城轨的西平西站。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开通以来,不少市民携带东莞通或者老人卡前来购票,但莞惠城际轨道和地铁分别属于铁路与城市公交系统,所以东莞通和老人卡,并不能在莞惠城际通用。

  此外,莞惠城际轨道卖的都是“无座票”,采取“先到先坐”的形式,如确需帮助,可以联系现场工作人员解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近期安保升级,在网上买车票的市民,进站的时候,还是要凭二代身份证提前到取票机取票,并且再次刷二代身份证到候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