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又有两项车驾管便民措施将要实施,包括拓宽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范围和建成1至2个车驾管业务综合服务点。

  拓宽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业务范围

  今年,交警部门将在现有的近100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良好发展势头下,继续积极推进服务站建设,努力实现业务进阶分流,目前已有20家车企在申请成立服务站,预计年后将会正式开通,届时超过90%的镇街都有车企设立服务站。近期经过东莞交警部门的大力争取,国产轻微型货车的注册登记、市内过户和迁出、国产小型客车的迁出业务将正式在服务站上线,市民买车卖车将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快捷优质服务。

  在镇街建车驾管业务综合服务点

  为进一步方便镇街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今年,市交警部门将积极联系镇街人民政府,争取在业务需求大的镇街建成1至2个车驾管业务综合服务点并投入使用。届时,镇街群众无需扎堆前来市区办理车驾管业务,即可享受“家门口车管所”的服务。

  / 相关链接 /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提高驾照考试能力 

  东莞考驾照人数较多,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大幅提高考试能力。首先,交警支队协调交通集团在科目三水濂考场增加考试线路和考试车,增加水濂场的日均考试人数;其次,去年底企石科目三路考考场投入使用,日均考试量达1000人次,有效地减轻了水濂考场的压力;另外,全面落实省局部署的“5+2”工作机制,除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外,各科目考试时间增到每周6天。

  去年全市98人被终身禁驾

  近日,东莞交警向社会公布曝光了2017年终身禁驾人员名单,共98人。据介绍,其中有78人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刑事犯罪的;有15人是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还有5人是既属于醉酒驾驶又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